close

這首歌有毒,聽了一小時還再聽!
==============================
二十四节气: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立夏、小满、芒种、夏至、小暑、大暑、立秋、处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

芒種時節是既收穫麥子又是種下稻米之時,
收穫謎底和灑下牽掛這兩段, 可以說是直接點題芒種

第一次接觸這首歌:切,有什麼好聽的
幾天后:wuwuwu~~~
這旋律,這節奏,這音色 讓人一聽再聽.伴隨古文言文讓人感覺意境的美! 用詞很美也很深,讓人想動腦明白其歌詞內容,看懂了歌詞只有覺得更美.

“天光雲影,於歲月中隱隱閃爍,有人在其中看見復生,有人於其中遇見死亡。佛家的箴言恍恍惚惚刻進石碑,你經歷了來來去去的分與合。你在塵世中沉思,或疑惑,或明悟,渾渾噩噩卻也終將學會懂得。人生的路上,你種什麼因,便得什麼果。”
歌曲後段小提琴演奏,讓人有種惑然開朗,蕭灑灑脫的走出逆境(愛情,人生觀,金錢都適用)

一想到你我就

空恨別夢久
(空餘恨外,為不再夜長夢多)
燒去紙灰埋煙柳
(燒掉書信埋於柳樹下)

於鮮活的枝丫
凋零下的無暇
是收穫謎底的代價

餘暉沾上 遠行人的髮
他灑下手中牽掛
於橋下
(傍晚的陽光,照落在遠行旅人的頭髮上)
(他把手上的種種牽掛,拋落在橋下)

前世遲來者 (擦肩而過)
掌心刻(來生記得)

你眼中煙波滴落一滴墨
若佛說 (無牽無掛)
放下執著 (無相無色)
(佛說放下執著,可是此情此人已經掌心刻愛之入骨)

我怎能 波瀾不驚 去附和
(我怎能內心風平浪靜,去回應面對一切)

一想到你我就
恨情不壽 總於苦海囚
(一想到你我就.痛恨感情不能長久,總是深感自己被囚困在無邊的苦海)

新翠徒留 落花影中游
(新翠樹枝依然在樹上,只有落花在河中飄流)
意指: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

相思無用 才笑山盟舊
(內心的相思是沒用的,才苦笑山盟海誓原來是很久以前的事)

謂我何求
(阿!我到底還有捨麼好奢求的!)

謂我何求

種一萬朵蓮花
在眾生中發芽
等紅塵一萬種解答

念珠落進 時間的泥沙
待 割捨詮釋慈悲的讀法
(有些人,有些事,經歷了就記憶了,只能等待時間的泥沙埋藏一切回憶。)

前世遲來者 (擦肩而過)

掌心刻 (來生記得)

你眼中煙波滴落一滴墨

若佛說 (無牽無掛)

放下執著 (無相無色)

我怎能 波瀾不驚 去附和

一想到你我就

恨情不壽 總於苦海囚

新翠徒留 落花影中游

相思無用 才笑山盟舊

謂我何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芒種歌詞翻譯 芒種歌詞
    全站熱搜

    Edm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